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赴河北就
《北京市法治评价实施方案研究》课题工作进行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2日
  • 【字体:

  

  2018年4月9至10日,北京市法学会调研组赴河北省就《北京市法治评价实施方案研究》课题工作进行调研。课题主持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蒋立山,课题组成员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李慧敏、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王心、肖然组成调研组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4月9日,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联络部主任韩莉、副主任梁建设、省委政法委法治建设协调处处长周保刚、河北行政学院副教授马一超、河北经贸大学副教授王娟、河北经贸大学副教授李大庆等同志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介绍了河北省法治建设指标体系的内容、实施的方法、取得的效果和进一步完善的思考。4月10日,调研组一行和周保刚、梁建设、王娟等专家到河北省保定市委政法委及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进行了调研。保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法治办副主任田文江,保定市委政法委法治建设协调处处长、市委法治办联络员王正,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建东,研究室主任张晓静充分肯定了河北省设区市法治建设指标体系,分别介绍了“三位一体”考评机制和“法治建设指数”理论成果。课题组也介绍了研究法治指数的阶段性成果。

  双方一致认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应加强交流与沟通,相互学习与借鉴,为推动法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课题组认为,通过调研走访,为课题的完成提供了重要参考,为下一步顺利完成课题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