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参加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
并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 【字体:

  

  2018年3月28日,中国法学会在北京瑞安宾馆组织召开了研究会工作会议。中国法学会会长、副会长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各研究会负责人、各地方法学会负责人、地方法学会研究会代表、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高举旗帜,党建强会,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法学社团;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赵泳副巡视员就社团管理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作了辅导报告。

  

  会上,中国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和北京、河南、湖北等3个省级法学会的代表,在大会上交流了本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工作做法。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代表北京市法学会作大会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做好首都法学研究会工作、推动研究会健康有序发展,重点要把握好四点:一是要把握一个定位,即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开展法学研究,努力服务首善之区法治实践。二是要做到两个结合,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组织与首都法学研究机构、法学教育院校、立法司法实践部门和区法学会等单位相结合。三是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即要牢固树立政治和时代意识、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四是要构建四个机制,即要构建学术研究机制、规范运行机制、成果转化机制和服务激励机制。他的发言赢得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市法学会联络部、市法学会研究组织建设指导委员会、市房地产法学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