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党总支组织召开
2017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6日
  • 【字体: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学会党总支于2018年3月13日召开了2017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副巡视员刘朝茂,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张弓同志及学会全体干部参加了评议会议。

  杜石平同志主持会议。办公室、研究部、联络部、社工部、信息中心、法学杂志社6个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落实市直机关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学会党总支关于支部建设的工作要求,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协助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从个人履职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杜石平、刘朝茂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杜石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拓宽领域。法学会作为团结凝聚首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业务上承担联络服务功能的党支部不仅要做好自身的党建工作,还要将党建工作拓宽到社会领域,尤其是各研究组织、区级法学会以及各法学法律组织,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的工作要求。二是塑造品牌。要以加强组织建设、增强服务能力为重点,提升党建工作的水平和品位,打造有竞争力、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使其成为实现党建工作功能和价值的有效载体。三是创新模式。要在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理论思维能力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途径,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筑牢根基。要结合法学会职能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加强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切实把法学会系统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服务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