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2018年度预算执行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1日
  • 【字体:

  

  为提升2018年预算执行的规范性、科学性、实效性,2018年2月28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了“2018年度预算执行培训”。培训由副巡视员刘朝茂同志主持,学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涉及预算执行的同志参加。

  培训首先由办公室组织学习了市财政局预算批复文件中的有关要求,解读了下发各部门(单位)的预算项目批复情况表、更新后的内控审批单据,明确了学会预算执行的要求、程序等。

  之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的初步意向安排。部门(单位)间进行了充分沟通。

  最后,刘朝茂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的相关要求做好预算执行工作,规范使用资金;二是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相关制度,有关资金安排要提前做好工作准备,及时报党组会后支付;三是要积极落实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严控一般性支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工作要求,在安排会议、培训、印刷、委托事项等工作时,要有节约意识,不该多花的钱不乱花;四是要对课题、项目等拨付资金起到监管责任,指导承接组织合规合法使用资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