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召开社会矛盾调处研究中心筹备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2日
  • 【字体:

  2月4日,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在北京江苏大厦召开社会矛盾调处研究中心筹备研讨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孟昭阳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教授和来自与政法各单位、律师事务所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此背景下,作为统筹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的枢纽型社会组织——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为了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的社会矛盾调处需要,深入研究新时代社会矛盾的规律,创新社会矛盾调处的新机制、新方法,提升北京社会矛盾调处的能力,更好地预防社会矛盾的发生,促进会拟成立社会矛盾调处研究中心,为此专门听取有关专家的意见,并将就此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会议由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秘书长王春霞主持。促进会副会长王越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各位专家、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也欢迎与会专家学者为社会矛盾调处研究中心多提宝贵意见、贡献更多的智慧,积极推进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和社会矛盾调处工作,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