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在京成立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0日
  • 【字体:

  

  2018年1月28日,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中国法学会等部门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以及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北京市委党校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9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成立大会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金成波副教授主持。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唐铮处长首先宣读了《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成立工作告知单》,并表达了对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成立及发展的期许,提出“把准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职能、打造知名品牌社团”等要求。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市党内法规研究的现状。他强调,党内法规研究目前仍是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短板,落后于实践发展的需要。北京市法学会旨在服务法治实践,有责任推动理论研究的发展,市法学会全力支持成立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并将大力支持研究会以后的工作,为促进党内法规的研究和实践提供良好服务。

  中央办公厅法规局研究室主任张禹同志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党内法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理论是基础。虽然近几年有关研究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许多高校和科研院所也都成立了党章党规相关研究机构,但仍存在力量不足、基础薄弱等问题。他希望,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成立后能利用好独特优势,为我国党内法规研究实践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更好的成果。

  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强梅梅同志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与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能够建立长期合作联系,共同参与到党内法规的研究和实践之中,形成研究合力,为实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在会员大会上,全体会员表决通过了《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章程(草案)》、《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会费收取管理办法》、《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中央党校党章党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勇教授当选会长,焦洪昌、韩文生、丁保河、马擎宇、金成波等5名同志当选副会长,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金成波副教授当选秘书长。理事会还聘任了张源、李少文、谢宇三位同志担任研究会副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王勇教授在表态致辞中指出,推进党内法规研究要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时代主线,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强调,开展党内法规研究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既要有政治站位,又要有实践特点,还要有理论品味。他感谢大家的信任,并深感自己责任重大,表示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理事的帮助下,与理事会成员一道努力,将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打造成品牌社团,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助力。

  最后,在全体会员和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王勇教授与中央办公厅法规局、中国法学会、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民政局的领导为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揭牌。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供稿单位:北京党内法规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