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通州区法学会与区委政法委政治部 联合举办关于非法集资的
识别与防范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6日
  • 【字体:

  

  2018年1月25日下午,通州区法学会与区委政法委政治部共同邀请区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部检察官刘军伟在区委政法委会议室举办关于非法集资的识别与防范专题讲座。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志军出席活动。区委政法委全体在岗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刘军伟检察官围绕当前全市非法集资的总体形势、非法集资的基本内容及非法集资的十大重点问题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说明了当前全市非法集资形势的严峻性及危害性,讲解了非法集资有关的法律知识,运用实际案例针对社会上关心的及实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的解答;对非法集资案件中政府所起到的作用及相关理论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如何运用法律的手段打击非法集资网络犯罪,提高公众防范意识,避免公众受到因非法集资造成的经济、人身安全等方面的伤害。

  最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志军要求各部门应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活动的严重性、危害性和处置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切实增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压态势,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有效防控,坚决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抵御能力。

  此次活动受到参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