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与市检一分院就“百名法学英才培养计划”
举行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2日
  • 【字体:

  

  为加大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培养力度,促进优秀法学法律人才脱颖而出,2018年1月19日,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一行来到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就“百名法学英才培养计划”与市检一分院领导进行座谈。市检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祥阳、政治部副主任、干部处处长李军,市检察院政治部检察官管理处处长熊正,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副主任白贵秀,市检一分院入围“百名法学英才培养计划”的同志和部分检察官代表,市法学会信息中心信息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座谈,李军处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副主任白贵秀首先对市检一分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并推荐了7名青年才俊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百名法学英才培养计划”的背景、意义、遴选过程、主要工作内容、工作的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了详细说明,并希望两家单位不断加强沟通合作,使这7位人才在一个新的平台上更快地成长、更好地发挥作用。同时,建议百名英才计划要统筹考虑,政法各单位共同培养,检察院能为其他人才提供锻炼岗位,或者提供课题研究。

  熊正处长系统介绍了检察系统人才情况和未来对人才发展的规划和设想,并对市检一分院的人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7名入选培养计划的人才代表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机会,增强使命感,用英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培养计划的广阔平台,展现自己的专业所长,坚持问题导向,在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重大疑难案件解决、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作出新贡献。

  

  最后,市检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祥阳作总结发言。首先对市法学会“百名英才培养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7名入围同志表示祝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新时代抓住良好机遇,充分利用培养计划,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注重学习过程,力争取得高质量成果;二是要注重团结,形成辐射机制,既要各美其美,更要成人之美,正确处理好小我与大我,自我成长与共同进步的关系;三是要积极参与法治一线工作,在基层法律服务、多元化解社会矛盾、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贡献正能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