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研究部组织召开2017年市级委托课题工作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5日
  • 【字体:

  2018年1月12日,研究部组织召开市级委托课题工作座谈会,委托课题的主持人、课题组成员和联络员等近20人参加。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出席,研究部主任王秀海主持了座谈会。

  2017年11月,市法学会根据市委政法委“关于2017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的批复”中确定的不超过五个委托课题的意见,结合工作需要,确定了市级法学研究五个委托课题。即:“新形势下加强与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与纪检监察机构职能对接机制研究”、“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反邪教问题研究”、“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首都反邪教问题研究”、“首都国家安全的司法保障机制研究”及“北京市法治评价实施方案研究”。

  各课题组分别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重点交流了课题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框架、基本内容、重点与难点问题、课题创新点、阶段性研究成果和应用转化的着力点。刘朝茂副巡视员对各成员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课题组按照要求组织好课题实施,这五个委托课题都是当前法治建设中急需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各位专家学者要深入调研,提出针对性强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加快法治中国首善之区法治建设提供法学理论支持。市法学会研究部要做好服务工作,畅通沟通渠道,协助解决研究中遇到的困难,积极推进成果转化。王秀海主任就北京市法学会市级委托课题的管理要求做了说明。本次会议,也为课题组专家学者和联络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