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 ——通州区法学会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
  • 【字体: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宪法权威,弘扬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法治精神,为建设和谐宜居的法治首善之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市民宪法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2017年12月4日,由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法宣办及区司法局联合主办,区宣传部等十家单位协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通州区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在我区文化馆开展。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掀起了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高潮。活动参与共计500余人。

  

  活动以宣传宪法精神,加强区法学会职能作用为主线,以亲民、互动、特色为原则,采取法治文艺演出、优秀作品颁奖、基层普法人物访谈、法律竞答及法治展览、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实现了“场内场外同步进行”、“动态静态双向宣传”、“线上线下共同普法”的多效局面。

  一群手持《宪法》、认真学习的大妈以一段《大妈普法乐》舞蹈拉开活动序幕,由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工作人员张艺馨演奏的琵琶曲《十面埋伏》响彻活动现场,展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相声《财迷回家》及快板《“了”字歌》将诈骗现象一一展现,诗朗诵《为不老的青春骄傲》再次着力呈现十九大精神。多种方式的文艺演出将百姓“生活与法”的密切关系呈现地淋漓尽致。文艺演出中,穿插进行优秀法治文艺作品及中小学生优秀法治漫画颁奖仪式——对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进行现场采访,了解其对法律的知晓情况及创作思维、设计灵感。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宪法知识宣传展览区、区法学会宣传展台,并由普法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品,通过法学会平台,邀请律师专家设立服务咨询台,为广大市民现场普及宪法、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惑。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依法治国”方针政策的有力举措,为全面落实市、区“七五”普法规划和人大常委会相关决议,加强全区市民对区法学会的职能作用进一步了解,借助区法学会平台进一步增强全区市民的宪法观念、法治意识,加快“法治通州”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