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法学杂志社党支部上好微党课 学习新党章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 【字体:

  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北京市法学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法学杂志社党支部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17年11月28日上午,在北京市法学会第一会议室,法学杂志社支部书记李辉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学习新党章的微党课。李辉同志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变化突出显示,带领党员同志逐字逐句学习新党章的新表述、新内容,并强调党章修改背后的历史脉络和深刻内涵。

  

  参加微党课的全体党员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在总纲部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新党章字斟句酌的改动背后,凝结着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丰富实践探索和历史性变革,蕴含着对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昭示着党的前进方向。

  支部同志纷纷表示,新党章中的新概念、新提法,要准确把握,做到表达准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但要记在脑子里,也要在具体工作中发挥运用。支部党员们决心要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杂志为平台,为推动法学研究成果创造性转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法学杂志社党支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