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好学会各项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9日
  • 【字体:

  2017年10月31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会长工作(扩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召开,会议由林嘉会长主持,名誉会长姜俊禄、副会长张恒顺、姜颖、单国钧和劳动法分会会长李长保、社会保障法分会会长黎建飞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结合学会工作实际,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学会各项工作。

  会议第一部分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院长、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副会长姜颖作为十九大代表亲历了十九大的全过程。她向会长们传达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介绍了本次代表大会不同于以往的新气象、新会风,使与会者感同身受。她归纳了参加十九大的四点体会:一、十九大的突出特点是庄重、隆重、简朴、纪律严明、对老同志非常尊重,为全党、全国做出了表率;二、在参加十九大的同时不忘联系工作实际,在小组讨论发言时积极宣传劳动法,充分肯定成绩并提出存在问题;三、在大会期间接受了多家新闻媒体的采访,从劳动法教学和研究的角度谈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四、深切地感受到党的十九大所具有的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是继往开来、引领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大业的进军号、宣言书,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写入《党章》成为我们党最新的理论成果,深得党心民心拥护。大会形成的报告具有极其丰富的内涵,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传达十九大精神后,大家进行了热议,深切的感受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结合学会工作的实际,大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提高保障和就业质量、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感到无论从劳动法学会的角度还是法律工作者的身份,都义不容辞承担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的历史使命。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内涵非常丰富,我们要认真细致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工作抓落实,主要是在提高就业质量的理论研究和推进完善劳动立法方面要有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新建树。大家还表示,身为共产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坚定地跟党走;要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做好本职工作;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抵制腐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的第二部分主要内容是研究确定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近期工作。主要对学会常务理事及理事辞任情况、学会换届工作、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学会队伍建设、经费创收方案、《会刊》改版升级以及如何加大学会宣传报道等做了重要安排。大家明确了近期的工作目标,厘清了工作思路,充满了工作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