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老龄法律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7日
  • 【字体:

  10月28日-29日,由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和中国律师杂志社共同举办,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老龄法律论坛,在北京新世界酒店成功召开,成果丰富。28日开幕,又恰逢我国传统的重阳节和法定的老年节,也是研究会特意为今年敬老月献上的一份厚礼。

  第二届全国老龄法律论坛的主题是“依法推动老龄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国家部委、北京市机关领导30余人莅临大会,专家学者律师以及媒体记者等超过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得到包括民主与法制社、法制网、新京报、环球时报、光明网、千龙网、信报、大公网、人民网、凤凰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商务新闻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国家老龄办副主任王绍忠,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刘维林,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作主旨演讲。参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老龄法治体系的构建”展开了热烈讨论,对贯彻十九大关于应对老龄化制度体系的规划,以及针对《民法总则》、《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落实等问题提出了众多真知灼见。律师们围绕如何练就专业技能破解老龄产业的法律难题,奉献出精彩纷呈的“独门绝技”和法律服务的“绝活”,为广大律师专业服务老龄业提供了成熟的技能参考。

  

  新京报、凤凰网、中国商务新闻网、TOM网、千龙网、环球网、东方头条、搜狐网、信报网、光明网、人民网、腾讯网、未来网等众多媒体对论坛成果先后发了新闻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在本届论坛的闭幕式上,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会长陈洪忠同志宣布,明年将组织召开第三届全国老龄法律论坛,论坛主题为“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老龄法治建设”,并邀请大家积极参加。

  (供稿单位: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