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徐州召开北京市法学会获得多个奖项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8日
  • 【字体:

  

  2017年8月19日至20日,由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会议。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韩耕应邀出席了会议。

  论坛主题为“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基础理论”“司法管理体制”“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现代科技与司法体制改革”四个分论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第八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第五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获奖代表、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作者代表作了主旨演讲或交流发言,法学法律界著名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的领导同志对主旨演讲和交流发言作了点评。

  论坛同时举行了第八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第五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及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颁奖仪式。北京市法学会因组织工作出色,获得了第五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优秀组织奖和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优秀组织奖两项殊荣,韩耕同志代表北京市法学会领取了获奖证书。北京市法学会评选出的“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及提名奖的获得者中有四人被评为第八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体现出北京市法学人才队伍的雄厚实力以及北京市“十杰”评选的高水准,他们分别是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汪海燕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研究室主任谢鸿飞研究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林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张翔教授。同时,北京市法学会机关人员还首次获得了“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的个人奖项,《法学杂志》编辑、副研究员程绍燕博士以专著《刑事听证研究》参赛,获得了第五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三等奖。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