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赵秀池受邀赴保定参加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7日
  • 【字体:

  2017年7月26日,京津冀三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研讨会在保定市成功召开。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孙超美,天津市司法局副巡视员陈金明,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保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春光,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京津冀三地法宣处长、专家学者代表,雄县、安新县、容城县、张家口市等河北省相关市县司法局领导及媒体记者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法治天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作用,努力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教授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做了发挥“法规政策作用,促进北京人口功能疏解和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主题发言。她从北京市人口分布现状、人口不断聚集的原因、疏解北京人口功能的重要性、人口与房地产的关系、北京人口功能疏解、房地产调控相关政策建议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雄安新区的建设与北京人口功能疏解密切相关,建设好雄安新区,是解决首都大城市病的有力抓手。因此,要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大力支持雄安新区的建设,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会议上,赵秀池教授还被聘请为河北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据悉,赵秀池教授也是北京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曾在疏解整治促提升法治宣讲活动中深入大兴区、通州区、石景山区、西城区法学会做公益讲座,深受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会议现场

  (供稿: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