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萧有茂一行到市法学会调研指导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 【字体:

  2017年7月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萧有茂,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久宏、副组长李韶峰,市委政法委组织处处长陈岳、干部处副处长王飞一行到市法学会调研指导工作。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韩耕,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副巡视员刘朝茂及学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谢超同志首先汇报了市法学会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干部队伍情况,杜石平同志汇报了学会在引领和推动法学研究方面的具体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雷建权、王秀海、解嵘嵘同志分别结合业务工作谈了具体的认识和体会。

  韩耕同志指出法学会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担负的职责和任务越来越重,各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也越来越高,新的党组要更好的谋划学会的工作与发展,认真落实市委、市委政法委的要求。

  目前全市区级法学会的建设还处于初创期,学会正在探索建立区法学会党组,力争在丰台区试点的基础上取得新突破并在年底前区级法学会建设达标,履行好区法学会党组的政治引领、组织领导和团结凝聚的职责。同时,学会拥有55家研究组织,其中31家研究会是学会内部分支机构,其余24家是独立社团法人,涵盖党员人数众多,希望能在市委政法委的支持下,探索建立学会机关党委,推进研究组织党组织建设及党建工作全覆盖,通过夯实机关和研究组织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首都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引领。

  萧有茂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讲话中指出,法学会的平台、架构、机制、基础以及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水平,在全国法学会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新的形势和任务为法学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又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依法治国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强调要坚定不移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北京市发展的总体布局、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为学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宽广的前景。市法学会作为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以及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方法推动工作的开展,推进学会系统的党建工作。要积极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意识,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作用,通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明确自身的职责、任务,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更好的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同时学会要立足于自身,创造有利的条件,加大干部的培训、交流力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与会人员听了萧有茂同志的讲话深受启发、倍受鼓舞,韩耕同志代表法学会表示要认真落实萧有茂同志的讲话精神,努力使法学会的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