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圆满完成2017年度农村村级法律治理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 【字体:

  2017年6月15-16日,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将立山教授带领研究会部分专家学者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专家学者共20余人组成的团队,赴门头沟区雁翅镇芹峪村、太子墓村、青白口村开展村级法律治理调研。中国法学会法律年鉴部主任诸葛平平和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研究部主任王秀海、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刘东阳等应邀参加了调研活动,门头沟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及雁翅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团队深入芹峪村、太子墓村、青白口村听取了当地村两委对本村依法治理与农村经济发展状况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三个行政村的村容村貌和治理情况,并对村民做了问卷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已在进行统计梳理,调查成果将在年底的法治发展论坛上发布,并提交市法学会。

  北京农村村级法律治理调研是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的年度学术研究固定项目,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二次。本次调研由市法学会与彭真民主法制思想与教育基金共同资助。

  

  (供稿: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