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全体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 【字体:

  为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及时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安排部署,推动法学会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市法学会于2017年6月22日上午,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开展了集中学习培训。学习培训由党组书记韩耕同志主持。

  

  

  集中学习培训有三个特点:

  一是内容丰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组织学习了中国法学会王乐泉会长和鲍绍坤副会长在省(区、市)暨重点城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组织学习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延昆同志于2017年2月17日和2017年6月17日两次对市法学会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河南省法学会基层法律服务站工作会精神,就规范机关发文、收文办理及会议组织进行了培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二是重点突出。学习培训突出了用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指导法学会工作的开展;突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巡视整改精神,不断规范学会工作的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突出了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部署,通过落实《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积极推动业务工作的开展。

  三是强化落实。韩耕同志结合学会实际,对于如何贯彻落实,一一明确了工作思路、主责部门(单位)和时间、标准、要求等。指出要通过设立课题、宣讲会、座谈会以及举办研讨班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习近平同志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学习,并通过综合运用法学杂志、首都法学网、报纸等各类媒体开设专栏专版,大力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及推进法治人才培养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并对照具体任务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认真研究,细化和分解各项改革任务,形成我们学会的落实方案。强调要将机关党建、区法学会党建和研究组织党建统筹考虑,全面推进。要求各部门要落实巡视整改意见和纪委文件精神,集思广益,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规范,为学会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习培训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反映,此次学习培训组织严密、规范,有内容、有思考、有重点、有落实意见,将学、思、行统一起来,收获很大。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