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与丰台区委召开工作协作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7日
  • 【字体:

  2017年6月2日,市法学会与丰台区委在市法学会召开了工作协作座谈会。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区委副书记钟百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巨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岚,东铁匠营街道工委书记李广民参加座谈。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韩耕,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韩耕书记首先代表市法学会对丰台区委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丰台区委对市法学会工作的支持,希望以后两单位加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介绍了市法学会的性质、历史沿革、工作情况、机构设置、会员发展等基本情况,并特别就学会的换届工作、品牌项目建设、人才库的建设,组织和参加的各种论坛活动、对外交流情况以及市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在作为市委和市政府联系首都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同时,对今后两单位的沟通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丰台区委的领导和关心下,继续发挥好丰台区法学会的重要作用,在组织建设、机构编制和经费等方面落实具体工作方案;二是市法学会在课题研究的设置上,适当增加与丰台区法治建设相关的课题,并给予专家保障;三是继续组织好专家进基层普法宣传工作,提升品牌效应。谢超强调,双方要加强沟通协作,既能实现市法学会工作不断深入基层,又能带动丰台区法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对市法学会对丰台区法治建设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市法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丰台区将进一步做好对市法学会的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区、街乡镇等对市法学会工作的支持力度;二是希望市法学会加强对丰台区法治建设的指导,并在法律援助、涉法疑难问题法律论证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积极推进法学法律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不断提高丰台区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全力支持丰台区法学会的建设,认真落实法学会组织建设、机构编制、人员经费的具体工作,推动区法学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最后,韩耕书记对丰台区委和汪书记对市法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市法学会与丰台区法学会要认真细化落实座谈会的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提高市区两级法学会的建设水平。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