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召开“雄安新区建设高端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0日
  • 【字体:

  2017年5月7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法律系、北京大学税法研究中心、北京联合大学经济法研究所,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实验楼一层会议室联合举办“雄安新区建设高端论坛”。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法律系主任、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平教授主持论坛。论坛分为开幕式与研讨两个阶段。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国务院法制办原主任孙琬钟,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原主任黄景钧,北京大学税法研究中心教授、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刘隆亨出席论坛并致辞。

  北京市社会学院副院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陈剑研究员,中国规划创意中心主任、总裁朱冰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湛中乐教授,中国人民银行汇达资产托管公司副总经理安起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周序中教授,国务院法制办研究中心处长马志毅,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高贵林教授,北京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负责人、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张智勇副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法律系赵承寿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甘功仁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雄安新区建设,从改革、规划与管理体制,以及财税与金融支撑、环保、科技等法治保障问题作专题发言。在研讨交流中与会者认为,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雄安新区建设既是集中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需要,又是支持河北平衡发展的客观要求,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充实和完善的重大举措。雄安新区建设,需要处理好诸多方面的关系、解决好诸多问题。改革需要法治先行,雄安新区的长久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与会人员发言踊跃,讨论热烈,交流深入,站位前沿,以高度负责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对雄安新区多方面的建设以及立法保障提出措施建议,将对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