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海淀区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3日
  • 【字体:

  为更好的团结带领我区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海淀区的中心工作,服务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开创“十三五”时期海淀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按照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关于各区成立法学会的工作部署 ,2016年12月29日上午,海淀区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世纪华天大酒店胜利召开。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应邀出席会议,海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祥,海淀区人大副主任臧桂武,海淀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郑海洋,海淀区人民法院院长焦慧强,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开红,以及区政法各单位、委办局、街道、区属高校教师及企业的会员代表共计276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海淀区副区长梁爽主持。

  

  会上,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周远清宣读了《北京市法学会关于同意成立海淀区法学会的批复》,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和海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祥共同为海淀区法学会揭牌。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维稳办主任王勇禄代表筹委会向大会作了《海淀区法学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海淀区法学会工作规则(草案)》和《北京市海淀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海淀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80名、常务理事38名、会长1名、副会长14名及秘书长1名。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祥全票当选为第一届海淀区法学会会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维稳办主任王勇禄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在新当选会长致辞中,王际祥会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法学会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法学会工作的健康发展。三是要紧紧围绕海淀区工作大局,为法治海淀贡献力量。四是要丰富法学会的活动形式,切实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

  最后,北京市法学会杜石平专职副会长代表北京市法学会对海淀区法学会的成立以及第一任会长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法学会成立的背景,对海淀区法学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法学会的性质,明确法学会职能任务;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是要创新法学研究方式,努力服务海淀法治实践;四是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努力成为全市区法学会建设的标杆。

  (海淀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