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密云区召开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 【字体:

  2016年12月2日上午,密云区召开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宇同志出席会议。王宇同志和杜石平同志共同为密云区法学会成立揭牌。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王作兴同志主持。

  

  依据《密云区法学会会员发展办法》,采取单位审核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经区法学会筹备领导小组审批,区法学会发展首批会员145名。会员涵盖了密云区行政机关、执法司法部门、教育系统、律师行业等多个领域,具备了政治素质好、文化素质高、法制素养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的特点。

  会上,市法学会联络部副调研员周远清同志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北京市密云区法学会的批复》;区法学会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维稳办主任杨振宇同志作密云区法学会筹备情况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密云区法学会工作规则》、《密云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共计51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宇同志当选为密云区法学会第一任会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立文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王作兴同志当选为专职副会长,区维稳办主任杨振宇同志当选为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

  王宇会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密云区法学会的成立,对推动我区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法学会将在司法、执法部门,基层单位和法律界的专家、学者、精英们之间搭建一个桥梁和平台,充分发挥和体现法律专家、学者们的才华和价值,积极运用法学研究成果开展法治实践活动,主动服务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全区安全稳定,服务于矛盾纠纷化解,服务于司法、执法工作,服务于基层,服务于人民群众。

        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就如何做好法学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法学会的性质和职能,进一步明确法学会的性质、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和工作目标。二是积极履行职能,做好区法学会的工作。做到用好政策,用活载体,建好机制。三是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主动作为,大力推动密云区法学会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北京市密云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