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监狱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5日
  • 【字体:

  

  

  2016年11月18日,北京市监狱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11-2015年度全局理论研究先进个人,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北京市法学会授牌。

  北京市监狱学会魏书良副会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会工作面临的形势。魏书良副会长指出,新形势下,要把学会努力建设成为服务监狱法治建设的智囊团和思想库,成为监狱工作走向社会、提升监狱法治建设话语权的重要渠道,成为促进监狱法治建设、助力实践发展的积极力量。魏书良副会长要求,学会要在明确研究方向、提高研究能力、推动成果转化、强化自身建设四个方面下功夫,为促进首都监狱工作科学发展、推动依法治国进程做出新的贡献。工作报告经参会代表审议,全体同意通过。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第五届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其中,常务理事35人,理事55人,监事会3人。学会领导人8人,分别为:会长林兆波同志,副会长魏书良、林仲书(常务)、李朝旺、张洪建、栾淼淼同志,监事长刘云启同志,秘书长尉迟玉庆同志。

  会上,北京市法学会对外联络部周远清副调研员代表北京市法学会,为监狱学会授牌,北京市监狱学会正式成为北京市法学会的研究组织。同时对2011-2015年度理论研究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广大会员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学习,共同开创首都监狱工作理论研究的新局面。

  大会的召开受到了中国监狱工作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专程发来贺信。贺信中对学会多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作为服务监狱工作的监狱学会,应当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组织广大监狱干警和社会理论工作者投身监狱理论研究工作,破解监狱发展难题,为监狱改革和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全国5个省市区监狱学(协)会也专程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会议由北京市监狱学会林仲书常务副会长主持,北京市法学会领导、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领导、各分会领导及会员代表92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北京市监狱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