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我会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和第四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优秀组织单位奖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9日
  • 【字体:

  11月18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以“互联网治理与法治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部分法学院校的著名专家学者,获奖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我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研究部副主任李倩出席论坛。

  

  开幕式上举行了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奖、第四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颁奖仪式。今年初,我会在接到上述两项活动征文通知后,按照相关征文要求,认真组织首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稿,并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筛选,将最优秀的征文推荐给活动组委会。鉴于我会的工作表现,经组委会评定,我会荣获了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和第四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两项优秀组织单位奖。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是由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三大法治论坛之一。论坛自创办以来,紧紧围绕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重点热点问题,推出了一大批有创见、有前瞻性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一大批高质量、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已经成为联系和汇聚法学青年人才、鼓励创新、奖掖后学的重要阵地。“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评选活动是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协办,旨在鼓励、引导广大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传承和发展董必武法学思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与实践,进一步促进我国青年法学人才成长的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