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爱首都、学法律、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活动暨“法治建设公益讲堂”在清河分局举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8日
  • 【字体:

  2016年10月24日,北京市法学会邀请北京大学法学院知名教授梁根林老师到清河分局作《刑法修正与刑罚改革》专场讲座。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清河分局王金亮局长、刘鹏涛政委出席活动。清河分局党委对本次讲座高度重视,组织局属280名分局干警听取讲座。会议由清河分局刘鹏涛政委主持。

  清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亮同志表示,监狱民警在执法实践中面临很多困难和疑惑,急需法学理论的支持,非常希望能够借助市法学会优质的教育和研究资源开拓思路、更新理念、破解实践难题、推进监狱改革,使监狱法学研究与监狱实务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相映生辉,继续秉承开放、包容、法治、进步的清河精神。

  市法学会秘书长谢超同志对市法学会做了介绍,他指出,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是法学会工作的主线,也是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职责所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立足北京、研究北京、服务北京,充分发挥首都法学研究站位前沿、法学教育研究机构众多、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的研究,加强对执法实践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研究,努力提供出高水平、有创见的法学研究成果,更好的服务首都监管改造事业。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梁根林教授做《刑法修正与刑罚改革》专题讲座,围绕《刑法修正案(八)》和《刑法修正案(九)》详实系统地梳理了刑法修正以及修正后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潜在的问题。清河分局刘鹏涛政委对梁根林教授的讲解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他的讲解条分缕析,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体现出大家风范。在座的干警也一致认为,听了梁根林教授的讲课,受益匪浅,讲完了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希望法学会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本次活动,北京市法学会向基层干警赠送了法律书籍。

  本次活动是北京市法学会的知名社会服务品牌“法治建设公益讲堂”举办的一场活动,是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中心所承接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项目——“爱首都、学法律 、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的一项内容。也是根据中央政法委、中国法学会关于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和“爱祖国、学法律、促和谐”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要求而举办的。长期以来,北京市法学会立足北京、研究北京、服务北京,利用自身丰富的人才资源优势,邀请知名专家开展法治宣传,注重通过专家学者学术上的权威性、专业性、针对性解决司法实务难题,与时俱进、树立新的观念和新的理念,使法学研究更好的指导法律实务,为打造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