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专家问诊中小企业劳动关系》项目“牵手”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服务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9日
  • 【字体:

  9月26日下午,2016年度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暨北京市社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劳动法分会进驻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和咨询服务活动在中关村领创空间举行。这也是北京市社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劳动法分会承接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以来首次与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牵手”合作,共同服务中小企业,解决劳动用工中的困惑。

  来自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综合处、北京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市法学会社工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为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自本月起至2017年4月,劳动法分会与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合作,将面向北京市中小企业开展“专家问诊中小企业劳动关系”项目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和规范用工管理实操性的公益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提高劳动管理能力,指导中小企业规范用工,从源头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劳动法分会进驻平台,在平台开通劳动法服务窗口,设立劳动法咨询驻点,设专人负责,服务窗口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在平台设立线下咨询驻点,每月定期指派专家前往驻点,帮助企业解答相关问题。活动期间,劳动法分会专家团的成员将通过“普法培训课”、“案例分析会”、“专题研讨会”、“专题咨询会”等多种形式为平台内的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性服务。劳动法分会还将通过平台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用工风险问诊,组建专家团队,了解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情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给出综合分析建议。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处的辛欣调研员认为,“专家问诊中小企业劳动关系”项目的实施,对中小企业是件大好事,它摸准、并解决了中小企业在发展中的最热点、最关键的问题,缓解了企业劳动关系矛盾,促进了社会稳定。他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将公共服务的大平台与各位专家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探索研究中小企业的诉求,针对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采取更加丰富多彩的方式吸引企业,满足企业的诉求,并充分整合和利用政府的优质资源,将这项活动持续的开展下去。

  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综合处的杨柏生调研员指出:劳动法分会在实施项目中,要在市经信委、市法学会和市人力社保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依托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的需求,借助各委专家的智力资源,在总结前面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创新,达到组织好、管理好、宣传好、效果好四个目标。各方要共同携手将工作做实,通过项目实施,使中小企业和劳动者享受更多的优质服务,将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并取得更大实效。

  启动仪式后,来自市人社局、法院、仲裁院、律协劳专委等单位的7位劳动法专家,对近40名企业管理者提出的八大类45个劳动关系管理中的问题作了解答。活动得到了企业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