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北京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前期研究”研讨会

  • 来源: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
  •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0日
  • 【字体:

  

  2016年5月9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三层305会议室,召开了《北京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前期研究》研讨会。

  北京市住建委征收拆迁管理处处长秦剑、副处长张波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课题组成员: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副会长刘敬忠,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首佳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高喜善,学会会员、首佳地产顾问机构助理总裁孙涛,学会不动产专委会会员程可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李文典以及法学会秘书处秘书马亚丽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征收拆迁管理处处长秦剑主持。秦剑处长代表市建委针对本次课题研究的重点问题,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关于征收补偿额度问题;二是关于产权调换问题;三是非住宅征收过程中,补偿标准认定问题;四是关于征收过程中的听证问题;五是关于征收范围的确定与社会风险评估问题;六是关于违建房屋的认定问题。

  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课题主持人赵秀池教授,在听取市建委领导意见后,表示将按照市建委的相关要求和北京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的实际情况,加强与委托方与相关方面的沟通协调,组织力量开展好课题研究,完成好市建委委托的课题研究任务。

  最后,秦剑处长表示对此次课题研究很有信心,希望会后课题组在调研对象中增加法院、政府法制办等部门的调研;本课题重在务实。希望课题组在总结建委的优秀管理经验基础之上,提出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