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我会承担的京津冀社会稳定调研课题获2015年全市维稳调研成果一等奖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2日
  • 【字体:

    近日,我会收到市维稳办《关于2015年度维稳调研工作情况的通报》,在2015年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报送的142篇调研报告中,我会承担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北京市社会稳定问题研究》调研报告荣获年度优秀报告一等奖,市法学会荣获年度维稳调研工作组织奖。

  2015年,市维稳办出台《关于建立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社会稳定问题专项调研机制开展2015年调研工作的方案》,市法学会作为该机制成员单位负责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这是我会首次作为成员单位参与全市维稳工作。学会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落实,牵头并委托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喻中院长组织专家团队开展专项调研工作,期间多次参与调研报告研讨,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报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该成果也得到了市维稳办的充分认可,他们表示,市法学会拥有丰富的法学研究资源,在组织开展调研活动、为实践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通过组织开展此项工作,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法学会职能定位的理解。法治实践活动离不开理论支撑,法学会作为人民团体、学术团体、群众团体,在参与法治实践工作中具有独特优势。在当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对法治的需求更为迫切,法学会只有发挥好智库作用,引领学术研究关注当地,服务当地,把自身工作融入到首都法治实践当中,才能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积极的贡献。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