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2016年年会 暨“消费领域的诚信观念与秩序”理论研讨会召开

  • 来源: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
  •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9日
  • 【字体:

 2016年4月16日,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2016年年会暨“消费领域的诚信观念与秩序”理论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601国际报告厅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2016年年会。由叶林常务副会长主持。会上,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杨立新作致辞,秘书长房仕龄作了《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报告》,副会长姚辉作了《学会2015年财务情况的报告》,常务副会长叶林就成立学会换届领导小组等情况作了说明。参会人员审议通过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2015年的工作总结和财务报告、2016年的工作计划安排、成立换届领导小组等。

  市法学会联络部主任罗正群同志在会上作了简短发言。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2015年工作成绩及取得的经验,尤其是能够立足首都实际和学会研究领域,积极开展法学研究,参与法律服务与法治宣传等工作,不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在服务中心工作大局、服务首都广大群众、服务专家学者和广大会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取得了实效。同时,对消法学会2016年度工作提出了建议:要发挥智库作用,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加强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等,为首都法治建设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第二阶段:“消费领域的诚信观念与秩序”理论研讨会,由邱宝昌常务副会长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学会会长杨立新;副会长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保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会教授姚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米新丽;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成、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孙颖、西城经济科学大学教授严晓红等专家教授,分别就“网络交易信用欺诈行为及法律适用研究”、“论诚信原则与消费秩序”、“产品自损的侵权法救济置疑”、“大数据背景下消费者个人信息的法律保护”、“消费民事公益诉讼中的若干疑难问题”、“惩罚性赔偿的目的、机理与效果”、“网络语境中消费者隐私权保护研究”等问题作了主题研讨发言,取得了研讨会的积极成效。

  最后,会长杨立新作了会议总结。

  北京市法学会办公室调研员解嵘嵘作为北京市法学会与该会的联络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