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张延昆书记带队赴中国法学会
汇报北京市法学会换届筹备工作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1日
  • 【字体:

  

  2016年4月20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带队赴中国法学会汇报北京市法学会换届筹备工作,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余飞、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随行参加汇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副会长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等领导同志听取了汇报,中国法学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延昆书记就北京市法治建设工作进程做简要汇报。延昆书记指出北京市法学会作为党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社会管理领域、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在司法领域都要结合北京实际,深入研究,调动社会力量,形成共识,实现北京市委六次全会提出的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积极发挥人大、政协、统一战线作用,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建设法治中国的首善之区的工作目标,法学会是非常好的工作平台。

  苗林同志首先感谢中国法学会及中国法学会各位领导、各职能部门对北京市法学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接着从政治引领开创新局面、智库建设展现新作为、研究组织建设达到新水平、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开辟新途径、特色品牌彰显新活力等五个方面汇报了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最后从关于学会换届筹备工作的情况、关于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人选、关于第七届常务理事、理事人选组成原则、关于选举方式和议程安排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换届筹备工作情况。

  中国法学会驻会领导王其江、张苏军、张文显、鲍绍坤分别讲话肯定了北京市法学会在课题研究、举办论坛、研究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完全同意北京市法学会的换届工作方案。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法学会近几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好,有特色有亮点接地气,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十分到位,中国法学会要借鉴北京市法学会好的经验和做法,加以总结后用于指导全国省市法学会工作。要求中国法学会和北京市法学会今后在工作中要互相支持援助、进一步加强联系。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同志最后做总结讲话,表示完全同意北京市法学会的换届工作方案,认为北京市委对换届工作非常重视,北京市法学会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并对北京市法学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延昆同志作为市委政法委书记兼任市法学会会长,要注重发挥好法学会作为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真正成为有生力量,创造这方面的经验;二是要发挥好法学会的政治引领作用,北京人才济济、各种思想聚集,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由法学家做法学家的工作,引领他们到正确的轨道上来;三是要做好跨专业研究领域的研究组织建设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咨询借鉴。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