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杨椒山祠修缮利用
和法治文化博物馆筹建专题研讨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08日
  • 【字体:

  2016年3月3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召开杨椒山祠修缮利用和法治文化博物馆筹建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马小红、沈家本先生曾孙沈厚铎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和市文物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与会专家分属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文化遗产法、文物保护和博物馆建设管理等专业领域,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同志主持会议,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苗林同志首先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打造集首都法治文化博物馆、法学会机关办公场所、所属研究组织办事场所、会员开展活动场所等功能于一身的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的需求,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在专题协调会上提出的结合杨椒山祠腾退修缮项目建设法治文化博物馆和法学会机关办公场所的工作意见,以及杨椒山祠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恳请与会专家畅谈意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建设法治文化博物馆和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弘扬法治文化、树立法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要全力配合北京市法学会完成好此项工作任务。与会专家踊跃发言,从征地腾退、现有文物保护、宣传引导、法治文化博物馆定位及设计建设方案、文物征集布展、机构人员建制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最后苗林同志表示:研讨会召开得很成功,信息量非常大,不仅坚定了北京市法学会的信心,而且增加了一份压力和责任,学会在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和全体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要抓住机遇,创造条件,完成好工作任务;同时,建设法治文化博物馆、打造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也是大家的责任,在今后的设计和建设工作中,希望能够继续得到广大专家学者的支持和帮助。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