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推荐专家 参加《民法总则》(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6日
  • 【字体:

  2016年2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组织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专家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李小娟、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副主任王德林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市法学会信息中心根据市人大法制办的要求,通过“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推荐了有关专家。清华大学法学院韩世远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常鹏翱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陈华彬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陈景善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姚欢庆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刘道远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陈敦副教授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受邀专家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对于《民法总则》(草案)的意见,对具体条文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领导的肯定。

  另外,此次座谈会在组织专家的方式上,也是市法学会充分发挥法学专家智库作用,利用“互联网+”的手段,为市人大开展立法咨询活动,提供多样化服务的一次尝试,是市法学会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开展协同创新的一次尝试。

  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