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苗林书记、杜石平专职副会长在市法学会机关与北京市刑事侦查学研究会举行座谈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5日
  • 【字体:

  2016年1月21日上午,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在市法学会机关第二会议室,接待了到访的北京警察学院副院长马建平等一行6人,并就法学会工作、研究组织建设、法学研究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马建平副院长首先说明了到访北京市法学会的主要目的。一是与北京市法学会领导和机关见面,建立工作联系。二是了解市法学会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有关要求,进一步理清北京市刑事侦查学研究会2016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工作思路。

  北京警察学院侦查系主任曹仁祥介绍了接手北京市刑事侦查学研究会秘书处工作的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刑侦学研究会的组织建设、所作的主要工作等,对今年将组织完成研究会的换届和课题研究等工作,提出了初步意见,寻求市法学会给予相应的指导和帮助。

  联络部主任罗正群、社工部主任雷建权、研究部李倩等围绕研究组织建设与换届、课题研究与管理、参与社会建设与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使刑侦学研究会的同志对法学会工作,特别是研究会建设与管理、课题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

  苗林书记、杜石平副会长分别向到访的客人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的性质、宗旨和2015年工作等相关情况。特别是苗书记在听取刑侦学研究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刑侦学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做好刑事侦查学研究会工作,特别是开展刑侦理论研究、办好《刑事侦查理论研究》刊物,既是首都从事刑事侦查理论与实践工作人员和刑侦学研究会工作人员的重要责任,也是做好首都公安刑事侦查工作的客观需要。2015年的下半年,刑事侦查学研究会秘书处调整到北京警察学院,既体现了市公安局党委、领导对北京市刑事侦查学研究会全面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对北京警察学院工作能力的充分肯定和信任,更加有利于刑侦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等工作的有机结合。警察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刑侦学研究会秘书处的工作职责,做好秘书处的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警察学院应重点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优势。一是要发挥好政法院校的政治优势,力争在首都法治建设中有更多更大的担当和作为。特别是在处置突发事件和重大案件等方面,提建议、发声音。二是要发挥理论研究与法律实务结合紧密的优势,了解需求,掌握很多第一手资料,切实推出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刑侦工作实践。三是要发挥研究组织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拓展会员发展渠道,将公安系统中预审、法治、治保等方面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发展到会员队伍中来,为刑侦学理论研究培养、储备人才。四是要发挥警察学院的优势,积极为市法学会建设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北京警察学院侦查系的主任曹仁祥,副主任蒋丽华、锡满城,副教授陈涛,刑侦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张福亮和市法学会联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供稿: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