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积极发挥人才库作用为市维稳办研究互联网安全稳定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0日
  • 【字体:

  2016年1月18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应市维稳办的要求,组织互联网领域的相关专家参与互联网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中国政法大学曹明德教授、国家法官学院胡云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品新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朱巍副教授和元轶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郑宁副教授、市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肖江峰出席座谈会。专家们分别就最近以来所发生的的诸如百度贴吧事件、快播案件等互联网侵权和犯罪案件进行了分析,从保护创新角度、公民的信息保护、引进互联网技术人才充实司法队伍以及互联网立法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维稳办的同志们一致认为,专家们的发言高屋建瓴,对维稳工作具有很大启发,希望今后专家们能够更多地参与进来,建言献策。同时,对市法学会能够在短时间内把这么多实力派专家组织起来召开座谈会,表示感谢,并希望与法学会展开更进一步的合作。

  市法学会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市法学会发挥首都法学法律人才库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作用,为首都法治建设提供咨政建言和法律服务的一次活动,今后,市法学会将更多联系市各个委办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荐更多的法学法律专家积极投身于法治政府首善之区的建设建设当中,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智慧。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