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五年规划及课题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5日
  • 【字体:

  2016年1月14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五年规划及课题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教授卓泽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莫纪宏、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徐孟洲、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周珂、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蒋立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分党委书记、教授张远煌等8名专家学者及北京市社科联科研工作部主任程文进、北京市委政法委研究室副主任刘泽锋参加了此次座谈。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主持会议。

  会上,杜石平副会长简要介绍了制定《北京市法学会五年工作规划纲要(审议稿)》的基本情况和北京市法学会2016年课题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对《纲要》予以高度肯定,认为《纲要》谋篇布局合理、结构完整、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与会人员围绕《纲要》提出的法学会的性质和定位、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创新点等具体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修改建议。

  在课题工作的研讨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2016年选题建议展开讨论,提出选题要立足北京、注重时政、收集北京地方数据、反映北京地方问题的指导思想,并对重点课题选题方向、课题管理和评价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杜石平副会长对各位专家学者对北京市法学会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北京市法学会将认真研究采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纲要》,进一步明确2016年的课题选题方向,完善课题工作机制,推动北京市法学会各项工作的发展。

  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