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举办“法治政府建设的源流与发展”学术座谈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3日
  • 【字体: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凝聚首都法学法律专家,积极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为推进我市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建言献策,2015年12月19日,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行政法研究会共同举办“法治政府建设的源流与发展”学术座谈会,邀请著名行政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出席,来自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法制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法实务部门、北京市法学会有关领导以及北大、清华、中国政法大学等学校有关的专家、学者,媒体记者4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主持会议。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周继东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在座谈会上分别致辞。苗林书记说,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同时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需要集结各种社会力量,在像应松年教授这样的法学大家的带领下,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推动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不移,稳步推进。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团结凝聚,发挥好广大法学专家、法律工作者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要全面把握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主要任务。

  市人大法制办主任李小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煜,市高检院副检察长高祥阳,市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强,市司法局副局长徐明江,北大法学院副院长王锡锌,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莘等相关的领导、专家、学者围绕着“法治政府建设的源流与发展”的主题开展积极的研讨。

  应松年对举办“法治政府建设的源流与发展--学术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应松年教授,作为新中国行政法的重要开创者与建设者,为新中国行政法学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及法治政府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北京市法学会经党组决定聘请应松年教授为市法学会顾问,苗林书记颁发聘书并向应老赠送书籍。同时也将迎来应松年教授的八十寿辰,与会人员共同祝福应老身体康健,福寿连绵!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高层次的座谈会。一是主题明确。大家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源流与发展”中的一系列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开展研讨,既抓住了法治政府建设的要害,又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二是嘉宾水平高。受邀领导、专家的发言,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对策建议富有建设性。三是指导性强。此次座谈会,坚持从实际出发,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有利于促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的建设。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