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首届两岸青年法律学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3日
  • 【字体:

  

  

  2015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首届两岸青年法律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远望楼宾馆成功举行。两岸的法律专家学者、青年律师、商业代表等从剖析实务案例的角度,采取研讨、访谈、座谈、专题解答等方式,研究讨论两岸交流、交往中衍生出的相关法律问题,为建立“两岸贸易争端解决的有效机制”提供有益的意见建议。

  开幕式由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沈腾主持,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北京市检察院原检察长许海峰致欢迎辞表示,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务实、意义深远,两岸青年法律学者学术的讨论,将更加有利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出席研讨会并致词。他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两岸青年法律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开展广泛交流,积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从解决两岸贸易争端和经贸交流等法治保障机制提相关建议,建睿智之言。面对当今世界发展变化,两岸学者的发展空间也在进一步深化,通过学术研讨活动,既加深了两岸青年的亲情和友情,也能在法律文化的交流中进一步加深认识,为推进两岸青年法律学者的交流与合作结同心之力。希望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不断开拓创新,继续加强与两岸法律专家学者的联系与交流,探索建立两岸青年法律学者学术交流的机制,使两岸青年法律学者交流合作常态化,切实为两岸青年法律学者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此外,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尹宝虎、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台湾鸿毅法律事务所所长林鸿文也分别发表了会议致词。另有相关专家学者等80余人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北京市律师协会分别与社团法人高雄律师公会交换礼物。常务副会长沈腾宣布聘请尹宝虎先生为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顾问,高子程先生为专家顾问,林丽燕女士、刘梦蕾女士、张国圣先生为特邀理事,并由会长许海峰为他们颁发证书。

  随后全部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并围绕两岸法律实务与法律前沿问题,就法治发展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律师市场开放与合作、双向投资的法律保障和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婚姻家庭和继承、就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本次研讨会历时两天,举行了三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法学会等单位指导下,由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共同举办,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海淀区律师协会、中国政法大学台湾法研究中心、财团法人台湾高雄律师公会、台湾法治家文创事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