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青年普法项目座谈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2日
  • 【字体:

  2015年10月20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召开青年普法项目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副主任白贵秀主持。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薛闻喆、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副调研员杨俊以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区教委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市法学会所属劳动法研究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研究会、宪法学研究会、旅游法研究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和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介绍了青年普法项目的实施背景。“爱首都、学法律、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项目实施活动是市社工委批准的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也是中国法学会要求全国各地法学会开展的法治宣传活动,旨在组织在校的法律专业学生深入社会、学校、基层开展法治宣传、弘扬法律文化,为法治中国建设服务。市法学会在去年开展此项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组织高校志愿者队伍深入中小学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提升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会上,市教委和区教委的同志对市法学会青年普法工作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市法学会为学校和专家提供一个开展法治教育的平台,并表示将对青年普法工作的后续工作给予最大地支持。参会人员围绕着青年普法工作宣传的主题、宣传的形式等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大家一致感到市法学会与市教委合作,创建一个对青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平台,是一项创新,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学校欢迎,各研究组织也有积极性,一定能把此项工作做好。

  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会议研究先行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区开展活动,采取市法学会研究组织志愿者队伍与各区“一对一”的形式组织,待进一步成熟后再推广。

  (信息中心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