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第二届“大江论坛”--两岸税收法治建设分论坛在北京举行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3日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两岸税收法治建设,搭建交流平台,开拓研究视野,共促两岸税收法治建设,由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与台盟中央联络部、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的“大江论坛”分论坛——两岸税收法治建设论坛活动于9月26日下午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局长、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会长杨志强,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出席了论坛活动,并会见了与会嘉宾。

  “大江论坛”是台盟整合中央及地方盟组织具有良好基础和影响力的群体资源,着力打造的高端主题论坛。两岸税收法治建设论坛作为“大江论坛”的分论坛,主旨在于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强化两岸税收法治建设,通过深层次的研讨交流,拓宽合作发展渠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两岸税收法治建设论坛”,首次作为“大江论坛”分论坛参加活动,在两岸税收法治建设领域开创了先河,并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在两岸税收法治学术交流、共促发展上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和实践。论坛每年举办一次,围绕论坛主题,论时局、叙乡谊、谋善举、献良策,以期达到汇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理念的意见和看法,凝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力量和共识,推动法治建设和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与辉煌之目的。

  此次论坛活动,分别由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和中国税务报总编辑刘佐主持,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靳东升、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教授陈清秀、台湾智博会计师事务所主持会计师施博文等专家学者就两岸税收法治建设实际情况、存在问题、建议设想等作了演讲,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靳东升对嘉宾发言进行了点评。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教授陈清秀分别作了《大陆税收征管法修订重点立法问题探讨》、《两岸避免双重征税和税务合作协议的法理解析和适用问题》的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演讲发言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贴近当前,颇具前瞻性。这些观点、意见、建议对两岸税收法治建设具有极大的学习性、借鉴性、指导性。

  此次论坛活动,有两岸财税领域、政商学界精英人士、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及社会组织的代表,共50多人参加。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