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法律与政策”法学家沙龙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30日
  • 【字体:

  2015年9月29日上午,由北京市法学会主办、首都法学网协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法律与政策”法学家沙龙在北京市法学会举行。原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现任市政协委员、北京仲裁委周继东副主任、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熊文钊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常纪文教授、北京市环保局副局级干部周扬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赵秀池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田飞龙助理、北京城市学院公共政策与立法第三方评估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峰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沙龙,并作主题发言。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肖育斌、法律信息部副主任吕兴焕、北京市人大法制办副巡视员姜俊梅,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协相关部门的领导应邀出席了沙龙活动。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有关人员及部分会员,积极报名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秘书长邵新莲和法学会20余名机关干部一同出席本次沙龙活动,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副主任白贵秀主持本次活动。

  8名法学专家分别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立法问题、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立法协作机制、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立法保障、发挥法规均衡配置资源的作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深化生态环保领域协同发展需要重点规制的问题、开展第三方评估解决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法律与政策冲突、京津冀协同决策中的公众参与和程序公正为题做了专题发言。专家一致认为中央纲要发布没多久,法学会组织召开本次沙龙活动很及时,特别有意义。专家提出要先解决协同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立法问题,然后分步骤分阶段逐步实现京津冀发展的一体化。现场参会人员与专家就协同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立法问题及相关政策、立法协调机制的建立等问题展开提问,与专家互动交流。

  最后,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肖育斌讲话,他对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沙龙活动举办得形式好、主题选得好、法学专家的建议提得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景好。他强调北京市法学会可以把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利用中国法学会的渠道报到中央,发挥法学会智囊团和人才库的作用。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代表学会对参会人员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我们学会工作的支持,学会以后会组织更多的活动,为京津冀的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