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杜石平副会长带队赴青海参加首届“三江源法治论坛”并出席跨区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07日
  • 【字体:

  2015年8月,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带队赴青海参加了由青海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青海省委政法委员会、青海省法学会主办的主题为“依法治国背景下的青海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首届“三江源法治论坛”。来自北京、上海、重庆、青海等14个省(市、区)的近200名法学法律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的召开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紧扣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从法学法律层面展开研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回应和解决现实工作中的矛盾与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钱易、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周珂、青海民族大学教授张立等13位专家与代表围绕论坛主题,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对青海乃至全国生态保护中的政策和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前,北京市法学会、青海省法学会在西宁举行了跨区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青海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张爱军、青海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平、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签字仪式,青海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云主持。北京市法学会和青海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此次跨区域合作协议的签订,促进了北京市法学会和青海省法学会在法学研究、法治宣传、研究会组织建设、法学法律人才培养及机关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意在整合两地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协议的签署,对进一步加强两地法学会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各项工作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