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6日
  • 【字体:

  2015年7月14日,市法学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召开了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出席会议。

  苗林同志主持会议。上午,学会机关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王秀海、罗正群、雷建权、白贵秀、李辉、刘骞六位同志分别对照法学会2015年工作要点和折子工程,汇报了上半年本部门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和不足,以及对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的具体安排、改进方向和创新举措。下午,王凌凌、李连旺、程露茜、刘东阳、王心、付强六名同志作为部门代表汇报了上半年履行岗位职责具体情况,以及个人在工作中的体会、感悟,对当前工作形势和对法学会整体工作的认识,以及下半年的计划安排和工作目标。

  邵新莲同志肯定了学会及每位同志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下,法学会要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和发挥地处首都及组织机构健全、人员配备齐整的优势,正确看待我们取得成绩、差距和不足,团结一致,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不断提升组织、协调、引领等工作能力,在促创新、抓落实上下功夫,为兄弟省市法学会创造更多的优秀经验。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强调要认清形势、适应趋势、发挥优势,建立激励和淘汰机制,并对学会整体工作提出要早启动、早谋划,说实话、办实事,不求全、但求精,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创新模式,建立新机制。

  苗林同志在讲话中对学会各部门的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会上半年的工作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提升了学会的影响力。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法学会的领导多次对学会的工作作出批示予以肯定,上级部门赋予学会的工作任务不断增加,信任度不断提升;二是体现了工作的创新性。我们的工作不仅取得了新进展,而且树立了新理念,不仅实现了新突破,而且探索了新路径,不仅搭建了新平台,而且拓展了新领域。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的规范化。我们更加注重坚持民主集中制,广泛深入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有所提高;更加注重抓好队伍的经常性学习教育,上半年,全机关集中组织学习8次,培训5次,还创造条件安排有关同志参加在京院校和境外的培训;更加注重抓好制度建设,通过开展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制定了符合学会实际情况可以操作的具体工作制度32项;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抓好人才的培养,学会干部的工作环境不断改善,干部培养选拔迈出实质步伐;更加注重抓班子,发挥带头引领的作用。苗林同志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差距。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苗林同志指出,一要制定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标准;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下半年有十项工作需要我们认真抓好,一是《北京市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4)》以及发布会,二是召开第十届首都法学家论坛,三是区县法学会成立试点和推广部署,四是法学研究成果的推介,五是召开京台法律实务研讨会,六是人才库建设以及应用法学研究会的成立,七是召开第五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八是涉法涉诉研究中心的成立,九是学会干部的选拔及人才的培养,十是学会的换届工作。三是要加强团结协作,狠抓工作的落实。各部门要拿出具体的操作方案,统一思想认识,团结一心,形成一盘棋一股劲,创新思路抓落实,有序推进见成效。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