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沉痛悼念王保树教授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3日
  • 【字体: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法学家、杰出法学教育家,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后首任院长,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王保树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6月22日9时3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5岁。

  王保树教授是我国商法学的开创者,商法学、经济法学的主要奠基人,为我国商法学、经济法学的繁荣与发展以及相关立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王保树教授担任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期间,热心首都法学研究事业,积极参与法学会重大事项决策,为首都法学研究的繁荣发展、法治社会的逐步建设、法学人才的精心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保树教授的逝世,不仅是清华大学的损失,也是我国法学界、法学教育界的重大损失。首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将深切缅怀王保树教授,继承王保树教授遗志,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为推进依法治国事业贡献力量!

  沉痛悼念王保树教授!

  北京市法学会

  2015年6月23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