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市法学会苗林同志讲党课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3日
  • 【字体:

  2015年6月3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对市法学会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苗林同志结合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党课讲话精神,联系北京市法学会工作实际,以《践行“三严三实”,推进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作党课报告。他首先深入分析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内在关系,并从“彰显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作为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实保障”四个方面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

  苗林同志强调,此次专题教育实践不分批次、不设环节,但标准更高,要坚持从严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坚持内容和形式相统一、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统一,融入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避免出现“抄、套、仿”的问题。要充分利用网站、报刊、宣传栏等载体,大力营造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的浓厚氛围。二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重点解决“学习不够,能力不强;境界不高,自觉性不强;宗旨意识弱化,工作责任心不强;精神状态有差距,争优创先意识不强”等“不严不实”的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要强化典型引领,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要以“全国法学会系统优秀干部”孔立菊同志为榜样,以市法学会一些优秀干部为标尺,坚持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比照自己,改进自己,完善自己。四要坚持以上率下,体现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好干部标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勤于躬身践行,注重品德修养,用以上率下的作风树立起一个良好的“风向标”。

  苗林同志指出,我们必须全力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拉高标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扎实有效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坚定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坚决服从党的组织,增强组织观念和规则意识,时刻严守党的纪律。二要加强廉政建设,保持干净人生。不断加强道德修养,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正确看待权力名利,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格要求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存敬畏之心。三要加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使命。在新的形势和任务下,我们要牢记责任、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将法学研究工作做精、将研究组织体系建设做强、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做实、将队伍建设做优。

  市法学会将以“三严三实”专项教育为契机,培养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廉洁奉公的干部队伍,在服务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