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就换届问题组织专家召开座谈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9日
  • 【字体:

  2015年4月28号上午,北京市法学会就换届问题组织专家召开座谈会,请专家对换届的相关材料,以及对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在加强法学研究、创新服务发展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振清,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名誉会长、金杜律师所合伙人姜俊禄,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珂,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张宝贵,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敬忠,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蒋立山,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二外法政学院院长杨富斌,北京市破产法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炜衡所合伙人尹正友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北京市法学会部分干部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苗林书记主持,他说法学会换届工作是一件大事,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换届工作也很重视,市委常委会还要听取我们的换届工作汇报。今天召集大家一起,主要商讨和规划法学会今后的工作,特别是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如何发挥好法学会的作用请大家出谋献策。专家们分别从法治中国的价值追求、智库作用的定位和功能、法学法律论坛的国际化、抢救老专家的思想作品、敏感事件的专家建议等方面展开讨论,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同时对部分换届材料也提出了修改建议。

  邵新莲秘书长认为,这次座谈很受启发,法学会的工作要做好、做扎实,一方面依靠机关自身的努力,一方面还是依靠专家们的贡献。法学会的重要资源就是专家学者,所以,今后要进一步发挥专家的作用。

  苗林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次座谈会很成功,大家提出的建议既有学会的定位,又有思路,既有期待,又有方法和措施,既有挖掘宣传,又有新元素的补充宣传,这些建议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