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经济法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办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2日
  • 【字体:

  2015年4月18日,北京市经济法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601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科院等高校科研系统的学者,来自北京地区法院、工商部门、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实务专家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经济法学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共同主办,中韩市场暨规制法研究中心(MRLC)、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协办。

  学术年会,主要以“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经济法的理论创新与制度完善”为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肖江平副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张晨颖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刘继峰教授先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代表市法学会致辞。

  会议以“经济法总论”、“经济法主体研究”、“市场规制法研究”、“宏观调控法研究”、“经济法实务”为主题进行了单元研讨,来自理论界及实务界的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分别就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及其背景下经济法理念更新、经济法学价值、经济法治系统理念及世界观转变、经济法研究助力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升级等基础理论问题进行了精彩的阐释,就价格法、反垄断法、立法法、房地产税收政策等具体法律制度的修订、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剖析或探讨,就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利救济制和新常态经济的风险与挑战、消费者保护的互联网机制、私募基金法治化等问题发表了观点。

  北京市经济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大旗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对参与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表示感谢。本次研讨会思想碰撞、观点交锋,体现了北京市经济法学会一贯秉持的“开放式讨论、专业化研究”的学术研究特点,研讨形式、交流效果、组织水平都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单位:北京市经济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