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举办2014年年会暨法治政府建设论坛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25日
  • 【字体:

2014年学术年会暨论坛照片(2015.2.13)

  2015年2月13日,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法治政府建设论坛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

  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顾问、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研究会名誉会长应松年,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研究会会长、市政协委员周继东,副会长、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李灵雁,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锡锌、副会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于安,以及研究会理事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研究会2014年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轮执会长单位和研究会秘书处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学术交流、宣传教育、法律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成效,为在法治政府建设论坛论文评选中获奖的37篇优秀论文的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研究确定了2015年轮执会长单位,进行了轮执权交接并对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随后的法治政府建设论坛的研讨中,与会理事围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法治监督”两个单元主题,针对基层行政执法难点、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宅基地腾退中基层自治组织的作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闭幕式上,周继东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会应当成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前沿阵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聚集法治智力资源的人才高地,理论工作者和实务工作者的交流园地,为首都行政法学研究和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单位: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