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陈冀平书记在杨晓超书记陪同下调研市法学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3日
  • 【字体:

  2015年2月12日,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政法委副书记贾沫微的陪同下,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工作,并进行了座谈。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会员部副主任肖玉斌、副巡视员王益民,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学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京华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京华同志汇报了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工作情况,邵新莲同志汇报了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情况。苗林同志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法学研究取得新成果,研究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参与和服务社会建设取得新成效,积极拓宽法治宣传新途径,咨政建言取得新突破”六个方面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对2015的工作形势、工作思路、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陈冀平书记在讲话中对北京市法学会的工作,特别是首都法学法律人才库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北京市法学会要抓住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供的历史机遇,积极发挥发挥首都法学人才汇集等优势,为把北京建设成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作出新的贡献。要按照学会自身性质,积极探索并建立区别于党政机关、符合群团组织特点、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沟通对话渠道,通过学术研讨和交流,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服务工作大局。二要制定重大课题的研究计划,集中力量重点攻关,围绕法律实施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开展专项研究,提供法治保障。三要通过评选表彰,建立奖励激励的机制,推出一批法学法律界的新人,充分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四要通过开展法律信息服务、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培训服务,积极发挥人民团体在法治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杨晓超书记在讲话中感谢中国法学会对北京市法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中国法学会继续指导、支持北京市法学会的工作。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为法学研究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北京市法学会要抓住机遇,认真贯彻落实陈冀平同志的讲话精神,按照陈冀平同志提出的明确指示和要求,认真梳理学会的工作,发挥好群团作用。同时,中国法学会和北京市法学会同处首都,北京市法学会要密切配合好中国法学会的工作,为中国法学会提供更多的服务。

  与会人员听了陈冀平书记和杨晓超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苗林同志表示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在法学会的各项工作中,使法学会的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在北京市法学会听取工作汇报之前,陈冀平书记在杨晓超书记,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秘书长邵新莲,北京市丰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艺文,区委副书记顾晓园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丰台区致诚法律服务接待大厅、农民工普法学校、农村法治研究会和未成年人法学研究会,并与致诚公益法律服务团队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